笙歌进酒

=谙银笙/阿笙
曾产出鹿犬/瓶邪/伏八/喻黄/高乔
=此号已搁笔=
=重度洁癖!以上均不逆不拆=
=除亲友外谢绝转载=

©笙歌进酒
Powered by LOFTER

【高乔】舞蹈PARO - POP

  灵感来源于排练的时候我纠结于某个八拍的动作无法自拔...当时抠了好久,到后面我都已经忘记动作了23333 回家也满脑子都是那句音乐,哇简直彻底被洗脑。那个动作非常多的舞叫Aint My FaultALiEN舞室的舞都是看起来还好,其实动作超多还快得要死那种……被我念念不忘的是0:40-0:43那里,三秒钟里有七八个动作_(:з」∠)_ 我学的那个人跳的是错的,结果后来跳顺了就改不过来了hhhhhh

  微草在排的舞并没有什么原型,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这首,但这个是女生的舞……不过大家依旧可以感受一下蜜汁复杂的走(dui)(xing)和贼多的动作,体会一下(我强行代入的)一帆小天使的一脸懵逼x


ooc预警!!!!


  “前辈对不起……刚才突然忘记动作了。”乔一帆收回踏出的右脚重新站回准备位置,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这已经是他不知道第几次被纠正了,队友几乎都在旁边坐下休息,只有高英杰还站在他身边,有些担心地看着王杰希对他的指点。他深呼吸着缓了口气,又继续给自己数着拍子再跳了起来。

  这一长串的七八个动作却要在一个八拍的时间内完成,饶是被队友多次称赞天赋异禀的高英杰,也花了不少时间来跟上节奏。乔一帆一向对快节奏的舞有些束手无策,更不要说是这支动作看似简单、连起来却特别繁琐的舞了,在高英杰几乎能跟上0.9倍速的音乐时他还在0.7倍速上为动作连贯性而纠结。他在又一次慢半拍后咬着下唇略显疲态,在心里又把这句音乐过了两遍,脸色阴晴不定。一旁的高英杰适时递来一瓶运动饮料,换来好友的一个略显苍白的笑容。站在一旁的他看着队长有些严肃的神色终于鼓起勇气开口:“队长您先去休息吧,我来教一帆。”

  乔一帆在王杰希点头走开之后有些感激地看向了好友,对方向他吐了吐舌头,“没事的啦,先休息会儿再来,”顺手搭上了肩膀把他揽到一边坐下,高英杰拍了拍好友的背,看他还想反驳的样子赶紧强行打断:“你没发现自己最后几次总是出错吗……”

  “抱歉,是我的失误……”

  “诶等一下,我不是这个意思啊!”高英杰慌了神连忙摆手,“一帆你很用心的啊,只是你重复这个动作太多次就……会有点反应不过来。”

  看着好友微微颔首,他像得到了鼓励似地一口气说了下去,“你看你到最后身体都有点跟不上大脑了……队长刚才纠正你了很多次,这么七八分钟内信息量太大啦,你现在脑子里对这一串动作的印象应该已经混乱了……所以我们先休息一会儿,好吗?”

  “嗯。”乔一帆握着运动饮料瓶点了点头,盯着上面的代言人物出了声:“我只是觉得……再这样下去会跟不上你们的。这个舞大家都需要好好配合,时间也不是那么充裕……”

  “其实你也没错啦,我们队形还没怎么熟悉,动作也才抠了一半左右,但是欲速则不达啊……”高英杰看着他的样子又心疼又无奈,“你就按平时自己练的速度来好吗?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啊。”

  他对乔一帆太了解了,知道他为了跟上整体进度肯定会一声不吭地给自己加练,可是自从上周他累到集体排练时在舞蹈室晕倒之后高英杰说什么也不肯让好友再独自加练了,哪怕是万一出点什么事——后果根本不敢想象。他依旧记得自己那天几乎是疯了一样地背起乔一帆就往医务室冲,四五百米的距离硬是用冲刺速度跑完了,进门的时候喘得连话都说不出一句。那天是他破天荒地头一次对着醒来的一帆发火,却在说了几句之后看到好友有些慌乱地道歉时把剩下的话头硬生生地刹在了喉咙口。

  他也根本狠不下心凶一帆。尤其是在看到好友醒来时用抱歉的、湿漉漉的眼神看着自己之后,什么火气都彻底熄灭得一干二净。高英杰只能略微哽咽地死死攥着好友的手,用从未在旁人面前展现出的脆弱语气呢喃“一帆你真的快把我吓死了”。

-

  耳边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时,这个被赞誉为“微草的未来”的少年才堪堪回过神来,看见好友担心的眼神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经紧攥成拳,不由地叹了口气,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可惜多年的默契显然让他无法瞒过眼前的人,一句“英杰你真的还好吗?”就足以给他致命一击了。高英杰只得诚实地将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说着说着还给自己增了些许底气。“所以你不能再这样拼命地给自己加练,知道吗?就算真的时间不够,过来也一定要带上我啊!”

  “好啦好啦,”乔一帆失笑,好友在这些方面的确比自己还要较真,可是知道理亏的他也无法反驳什么,“我保证下次不会了。那么可以继续练习了吗?”

  高英杰得到满意的答案之后几乎是一秒钟切换模式,立刻点点头站起身来,面对着镜子做起了示范。其变化之快让乔一帆也禁不住笑了起来。他听着好友的耐心指点,也继续投入进了练习中。

  “要这样……这个动作不用那么用力的。”

  “嗯,可是要卡到点上的话必须秒收啊。”

  “随意一点也不要紧啦……”高英杰挠挠头,一帆的弱势他早已看在眼里,天生柔韧性偏佳、风格偏柔的好友在遇到这些需要点到即止的力度型动作时,往往需要用更多力气才能做到收放自如。可是这样在卡节拍方面难免遇到问题,需要达到完美的话,一遍跳下来也会比别人更累几分。他也知道前辈们试图多次在这方面纠正,但总是收效甚微。舞蹈风格的改变总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事,高英杰当然知道好友有多努力,可是这并不是光花时间就可以成功的。

  他也不由得担心起来。自己当然是不希望一帆落后的,为此多在练习的时候教教他也无所谓,可是队里的其他人显然不会这么想。一切都以微草的利益为重,早在他们加入这支舞队的时候就被前辈们这样教导过。幸好现在他们这些新人们还处在练习阶段,要是再过一段时间,快要考核的时候还不能跟上大家的节奏的话……他几乎不敢再想下去。

  高英杰当然不希望好友就此离开微草,然而他对此无能为力。

——END——


*这篇说不定会有后续?只不过现在想的是搞个高乔的舞蹈paro系列来着,不同的舞种或者背景之类的,毕竟我超级喜欢跳舞啊qwq 先放个tag在这里,“高乔舞蹈paro系列”,如果有后续也都会打这个。

*顺手存下一个梗,是高乔一起跳Swing Dance的场景qwq 灵感来源是最近PE Dance刚折腾完swing...每节课都是满脸懵逼的我决定顺手祸害调戏一下两位小天使嗯。其实不太会跳lead但是想当攻的英杰和因为害羞总是接收到错误暗示,因此手忙脚乱的一帆……一不小心摔到对方怀里的画面大概会出现很多次////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