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进酒

=谙银笙/阿笙
曾产出鹿犬/瓶邪/伏八/喻黄/高乔
=此号已搁笔=
=重度洁癖!以上均不逆不拆=
=除亲友外谢绝转载=

©笙歌进酒
Powered by LOFTER

【高乔】不要说话

给搜搜宝贝儿 @Soleil 的小甜饼【?】投喂(′∀`=) 灵感来自今天学校里的年末表演,有个小哥唱了首情歌,然后在放音乐前当着全校师生的面说“这首歌是给XX的”,那个妹子应该是他的女朋友……?全场蜜汁欢呼,吃狗粮吃得vy开心_(:з」∠)_

我这两天更新频率太吓人了233333要是以后每天也都能有脑洞就好了……终于放假啦!!!


  高英杰上台前看向他,笑容温柔而内敛。乔一帆的心不受控制般跳动起来,内心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他随着恋人上台的脚步不自觉屏住呼吸,闭上眼深吸一口气。他从没看过哪怕一次排练,连几位好友都对这个节目守口如瓶,在多次追问无果后,乔一帆也只得放弃了无谓的尝试。当下音乐还未开始,高英杰拿过话筒在舞台正中央站定,眼神里都带着笑意。台下的灯光把他的面容点亮,身形轮廓也打上一层毛茸茸的光边。

  他事先一定是跟DJ打好了招呼吧,要不然音乐怎么迟迟没有响起?乔一帆不自觉攥紧拳头,心都提了起来,但看着台上的人还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顿时也松了一口气。这时高英杰缓缓抬头,眼神锁定了他的位置,还未等乔一帆反应过来就握着话筒开了口。

  “在开始之前……这首歌是送给一帆的。两个月前他生日的时候说想听我唱首歌,现在……”声音有轻微的颤抖,大约是太紧张,“我要兑现这个迟来的生日愿望。”

  身边的朋友纷纷发出意味深长的叹声,引得周围不少人向这边看来,大概是好奇本人究竟是谁。许下这个愿望的人正满脸不可置信,他攥着高英杰刚才递给他的外套,脸立刻烧了起来。笑容难以抑制地在脸上扩大,乔一帆专注地看着台上的恋人,聆听他唱给自己的这首歌。

  前奏响起时高英杰成为了唯一的光源,他看起来并不十分紧张,仿佛刚才的踌躇只是错觉。这首歌他偷偷练了两三个月,现在终于得到了亲口唱给乔一帆听的机会,况且是在所有人的见证下,沉稳如他也禁不住兴奋起来。

“爱一个人是不是应该有默契

我以为你懂得每当我看着你

我藏起来的秘密

在每一天清晨里

暖成咖啡安静的拿给你”

  高英杰并不是太擅长表达的人,这首歌对他而言是个重要的机会。他常担心自己做的是否不够好,一旦看见恋人心情低落就立刻不知所措了,平日里传达情感也显笨拙,实在缺乏恋爱方面的经验。他在刺眼的灯光中找到乔一帆的大致位置,就再也没挪开视线,想象着对方坐在看台上跟节拍轻轻晃着脑袋的样子。

  通过音响传来的歌声依旧清晰,乔一帆不禁在台下轻轻跟着哼唱起来,他的声音很快被更多加入合唱的人盖过,但他并不在乎。拢着膝盖上恋人的外套,他甚至舍不得将目光移开一秒,直到身边的人拍肩膀示意他往后看时,才后知后觉地回头。

  他看见了星星点点的灯光。

  后排的许多人打开了手机自带的照明光,跟着旋律整齐地左右挥舞,像是一片荧光组成的海洋。他的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几乎是颤抖着手也滑开锁屏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他近乎哽咽地跟唱着副歌,看着高英杰握着话筒向他的方向伸出手,彻底失了再唱下去的力气。

“愿意用一支黑色的铅笔

画一出沉默舞台剧

灯光再亮也抱住你

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

再大声也都是给你

爱是用心吗不要说话”

——END——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