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进酒

=谙银笙/阿笙
曾产出鹿犬/瓶邪/伏八/喻黄/高乔
=此号已搁笔=
=重度洁癖!以上均不逆不拆=
=除亲友外谢绝转载=

©笙歌进酒
Powered by LOFTER

【高乔】Glory 101 - Revaluation 1

  谈恋爱使人更新……【bushi 这可能是什么奇怪的buff?与即将放假的狂喜结合效果更佳。

  写这个paro我真的非常犹豫,没有看过该综艺的大家可能会感觉乔乔的性格和能力被我软化了很多,为了不剧透我只能说……一是剧情需要,二是背景原因。刚开始录节目的那两集,可以说基本所有人都是摸爬滚打过来的,没有谁比谁处境安逸这一说,连A级的几位都有被导师训斥的时候,每个人随时都有降级的可能。我看着视频里好些在第一集还乐观坚强的男孩子在课程后抹眼泪,像印象比较深有Jaehwan一个人练舞到深夜,好像还是没掌握好,离开舞室前哭得满脸通红,真的非常心疼了……这个节目的背景真的太残酷,大家赌上的都是自己的前程啊。

  我是偏乔粉所以会给一帆多一些镜头,也是初期的蜕变需要,希望之后能让大家看到一个逐渐成长的乔乔,先为ooc致个歉。



  高英杰穿上粉色t恤时还有些不真实感,他看着同寝的卢瀚文上蹿下跳着整理东西,同属微草的刘小别正把自己珍爱的耳机放进抽屉,想着乔一帆这时候会在干什么呢。他带来的行李不多,一个行李箱和背包装得满满当当,半天前把东西放进房间时还在为第一次分组紧张,实在是没想到自己能成为A级。但是……乔一帆现在却没法跟他在一起了。高英杰抿着嘴把两双球鞋放进床底,疲劳感忽然涌了上来。他不是没有想过跟好友分开的情况,最糟也不过是这样,然而真正经历过才觉空落落的。况且,他是分到A级的那一个。乔一帆现在一定会更难过吧?

  他惦念着的好友此刻正拿出衣柜里的深绿色t恤在身上比试,同宿舍的邹远来自百花,甚至比他更缺乏自信,收拾行李时脸色都格外苍白,微肿的眼睛还有哭过的痕迹。乔一帆跟来自同公司的肖云不太处得来,此刻就显得有些无措。他鼓起勇气上前打个招呼,道完“邹远前辈”就不知该怎么接下文了,只得干巴巴应声好。都是分到D级的人,对彼此的处境心如明镜,安慰的话都显次要。他们的绿色与高级别的暖色调格格不入,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几乎像一道天堑,绝望和不甘就在此处疯狂滋生。

  他第一次上课时见到从微草出道的、他所敬仰的王杰希前辈,紧张得几乎喉咙发不出声来。镜子反射的灯光突然刺眼至极,房间里安静得落针可闻。乔一帆突然开始注意到各种无关紧要的细节,扭曲而丑陋的地板纹路,镜子右下角凸起的一块,甚至墙角的插座都像是一张僵硬笑脸,嘲笑着他的无能。他唱完主歌就几乎耗尽了全部力气,更别提原本就吃力的副歌,高音破碎得连自己都不忍再听。乔一帆感受到来自背后同伴们的视线更是不敢回头,视线停留在面前的键盘上没再移动,眼泪仿佛下一秒就要掉下来。

  “说实话,”王杰希斟酌着缓缓开口,而他的声音对于乔一帆来说,无疑是最残酷的审判,“你节奏感很好,但确实缺乏唱歌方面的天赋。”


  出来后工作人员问他,王杰希导师说你缺乏天赋时,你是什么心情?

  乔一帆想不出什么贴切的形容了。他遭受的是如此毁灭性的打击,这关系到他的职业生涯和前途,在这里任何语言都太苍白。仿佛这辈子的所有努力都被一句话打回原点,他在孤决和惶惶中用尽全力抬起头面对镜头,眼神空洞而落寞。

  “我可能……还是不够格吧。”

——EP2 END——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