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进酒

=谙银笙/阿笙
曾产出鹿犬/瓶邪/伏八/喻黄/高乔
=此号已搁笔=
=重度洁癖!以上均不逆不拆=
=除亲友外谢绝转载=

©笙歌进酒
Powered by LOFTER

【高乔】细水长流

一个给女票 @Soleil 的短小投喂,复习时来的灵感,发完我就去睡觉【x


  乔一帆与他相识十年,相恋九年。他们的日子终究过成了柴米油盐中的细水长流,退役后两人借约定环游世界的机会出国去领了个证,也是给亲人们一个交代。他们曾经是连接个吻都脸红心跳的少年,并排坐时桌底下悄悄十指相扣,两只汗涔涔的手谁也不肯先松开。如今他们即将迎来第十个纪念日,但生活中的惊喜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高英杰买菜回来后会讨个吻,乔一帆正系着围裙准备做饭,手绕到背后打结时倾身吻他的丈夫,还是忍不住闭上眼睛。

  于是他的睫毛扑扇在高英杰的脸侧,身后的结也因此散开。曾经的微草队长把他抱进怀里,手把手带着乔一帆打出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我会向一帆学做饭的——”每次都这么说着,他得承认自己确实在做菜方面天赋欠缺,不过好歹没有再烧焦过什么。乔一帆有时随兴欣去比赛,回来累得直往沙发上倒,他轻手轻脚地给恋人裹张毯子,再关上厨房门小心地烧一碗南瓜粥。他知道对方不喜欢喝太黏稠的东西,于是把水龙头稍微拧开一点,慢慢等水位上升。

  乔一帆会在粥出锅时醒来,或者被他叫醒,喝完夸他厨艺进步时笑容温柔。高英杰催他回房睡,于是兴欣的现任教练满脸困意叼着牙刷,探出头看恋人收拾时满嘴都是薄荷味泡沫。高英杰憋着笑把他又推到洗脸台前,镜子里是他们早已褪去青涩感的面容。

  可是他们并不在乎,该是时间被他们打败,即使再过十年也无妨。有时候剪刀石头布决定谁买菜,有时候谁偷偷准备一桌大餐等对方回家。有时候谎报航班落地时间给恋人一个惊喜,有时候出门忘了带钥匙也不用慌张,因为他知道有人在等他回家。

  他们很少再说我爱你,可他们的爱情永不褪色。

——END——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