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进酒

=谙银笙/阿笙
曾产出鹿犬/瓶邪/伏八/喻黄/高乔
=此号已搁笔=
=重度洁癖!以上均不逆不拆=
=除亲友外谢绝转载=

©笙歌进酒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亲情向】金色长笛

半夜复习到崩溃,正好想起这篇文,把它发一下喘口气。头一次尝试叶&橙亲情向,要说这对西皮我也是吃的,感觉细水长流的日常简直不能再美好……但是完全不会写bg……估计并不打算继续产粮了,只是个排练后冒出来的脑洞,不写我浑身难受。

【总有一天要写遍所有我产粮的全职西皮的乐队paro……!能用的梗太——多了!!!】

还是很欧欧西的,估摸着算是我流叶和我流橙。文风奇特预警。文末有一些私设的解释。打叶橙tag我有点犹豫,如果有小可爱觉得不妥,欢迎评论or私信告知。

至于为什么起这个题目?我起名废啊【微笑 而且浅金色/香槟色长笛真的是我心头朱砂痣白月光了……毕竟银色看多了也审美疲劳啊x


  周围是女孩子叽叽喳喳的谈笑声,苏沐橙低头把裹了通条布的棍子从笛身旋转着拉出来,余光瞟了眼隔壁管弦乐团的教室,估摸着排练也快结束了。她于是手上动作加快起来,弯腰拿擦拭布时一缕耳边的碎发挂下去,她没顾得上把它别回耳后,哼着刚才练完的曲子擦起按键。身边装好单簧管的女孩子跟她道别,挥动的手机屏幕亮着刚好是口红上新的页面,苏沐橙看了眼笑起来:“双十一要到了,抓紧时间买买买啊!”

  她自己是不用口红的。练习长笛太频繁,时常卸妆不免嫌麻烦。她不想让口红沾到贴盘上,黏/黏/腻/腻的东西会破坏银质表面,因此练习前连东西都不怎么敢吃。润唇膏倒是必备,X市冬天的空气干而冷,家里开了暖气更加干燥,嘴唇总要开口子,破了的皮一小片一小片扎出来,像是小小的灌木丛。苏沐橙打开鹅黄色的唇膏盖,顺着唇形描摹过去,下巴微微上扬是看指挥抬手时的模样。透过落地窗看见草地上有只雪白色小狗笨拙地跑向主人,她的目光柔软了几分,连带着嘴角也露出笑容。

  笛尾被装进盒子里时亮银色在灯光下晃了晃眼。叶修曾经半开玩笑地说过浅金色长笛更适合她,后来不知怎的就变成明年生日买一把当作礼物的许诺,她也不禁期待起来。确实是更柔和的颜色好看,苏沐橙逛乐器生产商官网时想着,银色总感觉有些过于锋利了,不像自己的风格。

  隔壁的管弦乐团已经没有演奏声了,她也刚好起身把谱架放回箱子里去。今晚该吃点什么呢……苏沐橙拎了长笛包想着,顺手把装了一大叠课本的双肩包也背起来,挥手跟其他成员道别。与初中部管乐团仅半条走廊之隔的是高中部管弦乐团,虽然人数还没有标准乐团配置那么多,但已经是学校里最高的级别了。她不太喜欢其中的一些乐手,却同时也对这个乐团有些憧憬。叶修是学校里最好的指挥,可惜等沐橙升上高中部后他就毕业了,至于谁会来接班,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管弦乐团排练室的门口,苏沐橙探了头往里面看,恰巧跟叶修的目光撞了个正着。还是挺有默契的,她这么想着,露出一个笑。“来啦,”这位穿着随意的指挥正抱着叠总谱往手提包里塞,“稍微等我一下。”

  “好。”女孩捡了把门边的椅子坐下,轻轻松松拿着短笛盒和谱夹的黄少天正在铜管区转悠找人聊天,一回头看见同级的她便走过来打招呼:“嗨苏妹子下午好啊——!你们乐团排练完啦?我一看到你就想起化学课,我上周的实验报告还没交呢,希望老师记不起这件事了……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真的快写完了!”被苏沐橙似笑非笑地再一瞥,他只好耸了耸肩坦白起来:“唉这也不能怪我,周末复习老半天了,昨天刚搞定那场英语考试,实验报告不就只来得及开个头嘛……”

  苏沐橙跟黄少天同一节化学课,平日里没少听这人唠叨。她抿唇笑着刚开了个口,就见叶修把谱架往箱子里一搁,转头拍拍短笛手的肩膀:“别说了旁友,我要跟沐橙吃饭去了,你自个儿慢慢补作业吧——”

  “嗨!我说老叶你这人!当我不要面子的啊!”

  叶修拎着包摆摆手,回头看苏沐橙也照葫芦画瓢地挥手道别,留下个在原地跳脚的黄少天,于是放慢了脚步等她跟上来。“晚上想吃什么?”他们往楼梯口走去,“今天新杰给我推荐了23街上的一家寿司店,要不要去尝尝?”

  “行啊,我们坐7路吧。”苏沐橙点点头。她耳边的碎发随着动作晃了几下,叶修看了看,抬手给别到耳后去了。

——END——


一点私设:

沐橙参加的是管乐团,所以长笛跟单簧管是第一排里坐在一起的。像我们乐队,我是第一长笛就坐得离第一单簧管最近,当然多半是因为我们没有双簧管的缘故……叶修指挥的是小规模管弦乐团/室内乐团,反正他厉害……!当然是指挥了!【你什么破逻辑

还有就,不要被我误导——不是一定要会很多乐器什么的才可以做指挥……之前我对这个神秘的存在也有颇多误解233333 进了乐队才发现我们这儿随便什么乐器都能报名……【最近几年的交接大概是圆号→小号→圆号→长笛→长笛……很玄幻了x】正规一点的乐团估计就不会这样了【小声

关于天天为什么是短笛手……看图就知道了x



评论(10)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