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进酒

=谙银笙/阿笙
曾产出鹿犬/瓶邪/伏八/喻黄/高乔
=此号已搁笔=
=重度洁癖!以上均不逆不拆=
=除亲友外谢绝转载=

©笙歌进酒
Powered by LOFTER

【闲杂】写手绝体绝命挑战

截止啦!截止到21热度!!!脑洞也分享完了x


1. 分享常用码字软件

我是Mac用户,九成情况下是笔记本码字,通常都是用Pages。偶尔要用手机的话就是电脑不在身边了,看情况选用Pages或者苹果自带的备忘录。


2. 分享喜欢的BGM和码字用的字体

说起来可能没人信,但我一般用宋体……我系统是英文,Mac要下字体超麻烦,中文字体在这个情况下还有很大几率变成乱码,所以后来就懒得折腾了。码英文的话,安利一下我最喜欢的字体Hoefler Text,这个风格深得我心,无论是写essay还是写文都看着很舒服。

BGM要看码的是啥吧……像开车我就会用带喘的或者非常色///气的英文歌,日常码字还是日文居多,而且一般都是从没听过的歌,因为熟的我就忍不住要跟着唱起来了……【

等一下,突然想到可以塞安利……虐的像Stronger Than You, Young and Beautiful, 活动小丑, 无心都很好听,但这几首就属于歌词全背出来了闭着眼睛都能跟唱的,一般不敢当bgm……

燃的有This Song Saved My Life, On My Own (Ashes Remain ver.), 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 Unravel. 这些也是能跟着唱的。

清新一点的Wipe Your Eyes, Metronome, 只有生命,自伤无色

还有不知该怎么归类的Undefined, 上弦之月,成人的法则,白金Disco. 前三首都特熟了……

英文歌好像在写手bgm里比较冷门,不过我少说也听了几百首了,想要安利的话我能塞到大家纷纷逃跑,建议不要尝试23333

让话唠&选困来写这种东西简直是灾难【小声


3. 分享一个脑洞

Funeral Blues

Pour away the ocean and sweep up the wood;

For nothing now can ever come to any good.


W H Auden的一首经典,讲述一个人对于恋人去世的悲伤,看资料说是在葬礼上朗读的悼亡诗。读完了整个人都要丧一会儿……英语课学到它就突然觉得可以写文,CP可能是喻黄,完全没想好……想写的总主旨是婚礼与原诗葬礼的对比,原先的想法是以CP中一方的视角来写参加另一方婚礼时的场景,原诗的”死亡”寓意”死去的爱情”,但后来发现完全不符合我的甜党身份啊而且有点为虐而虐的意思……不过我这个写过蜜汁BE的辣鸡也没有什么立场说就是了。后来的改版是以一个暗恋过CP中一方的妹子的角度来写她参加婚礼时发生的各种,过去跟现实穿插,最后反正是祝他们幸福的标准结局了【

这个可能会写,等我把手头的喻黄小豹子paro【对没错!就是毛茸茸软乎乎可爱又会撒娇的小豹子!可能还会有车……!】搞完。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