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进酒

=谙银笙/阿笙
曾产出鹿犬/瓶邪/伏八/喻黄/高乔
=此号已搁笔=
=重度洁癖!以上均不逆不拆=
=除亲友外谢绝转载=

©笙歌进酒
Powered by LOFTER

一份用旧文搞事情的文手问卷

xjb填了一下文手问卷,原帖地址这里 https://oceanicstar.lofter.com/post/7a0b3_854bd9a

 @感慨无用 艾特一下原作,我记得上次搜召唤我填这个来着,偶然翻了出来。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我喜欢他们过黏黏糊糊的小日子!!!

    还是贴旧文吧。

【瑞金预警】

  “他将手里的白瓷浅口碗轻放在床头柜上,里面盛着一汪深褐色的药液。’吃药了。’格瑞拍拍快要把自己团起来的恋人,努力别过头不去看他苦兮兮湿漉漉的哀求眼神。可惜金实在是太了解他了,立刻抱着被子凑近了些,半撑着有些酸麻的胳膊想要坐起来。格瑞看着他有些勉强的样子,连忙上前抱住还在发烧的人,双手穿过腋下将他拎起来靠在床头,顺势递上了手边的碗。”

——38.5℃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我很喜欢西幻paro,比如血族,但是熟人应该知道我对这种风格束手无策……还有一些玩梗适度且很有意思的欢脱向短篇,像是红烧兔太太的那种风格……!带打斗场面的我一律写不出,如果能写的话应该很帅!学术paro除了留学/语言/理工我稍微还能搞一搞之外,其他也gg。最后就是!能够直击心灵的文字!关注里好多太太都能给我这种感觉,按搜的说法应该是“文字都带着仙气”了哈哈哈哈哈哈!不算是一个特定的风格,反正我超喜欢的!!!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我洁癖,任何三角/NTR/NP/ALL都很雷。过度傻白甜导致完全脱离原人物设定的我也吃不下。雷点除了拆逆其实不太多,其他还有女装攻、年龄差>15、没有真心、严重身体伤害/残疾。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我拒绝hhhhhh 这令人窒息的操作啊……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我基本上吃的所有都是洁癖,完全不能接受拆逆,谁给我安利我都要急眼的那种。【除了伞修/叶蓝/叶橙这三对我都能吃之外。】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友情的话太多啦,只要不是太密切的接触【友达以上恋人未满】我都能接受。这其实也算是我不擅长的范围了……所以还是算了吧。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可以的呀……我有好几种不同的文风23333,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所以写每篇新文都是个探索的过程了嘛【


【高乔预警】

  “乔一帆被他的臂弯环住,踩着脚步旋转起来,也许气氛使然,衬衫的衣角被堪堪掠起,但高英杰的脑海里还定格着转身前的那个清亮微笑。他看着乔一帆侧踏一步,一手舒展开画出一道弧线,自己也同时做出一模一样的动作,牵着彼此的那只手成为维系两人的枷锁,相搭的动作仿佛指尖被红线圈圈缠绕,姻缘在无形的丝线里氤氲。转瞬间手臂一收爱人回到了他身边,手掌与手掌轻轻贴合着,又像是无数个翻云覆雨的夜晚里汗涔涔的十指相扣。他们默契地前进与后退,每一个眼神交错都像是无声的微笑,带着嘴角上扬的弧度匆匆掠过一个侧影。”

——舞蹈PARO - SOCIAL


  “耳边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时,这个被赞誉为’微草的未来’的少年才堪堪回过神来,看见好友担心的眼神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经紧攥成拳,不由地叹了口气,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可惜多年的默契显然让他无法瞒过眼前的人,一句’英杰你真的还好吗?’就足以给他致命一击了。高英杰只得诚实地将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说着说着还给自己增了些许底气。‘所以你不能再这样拼命地给自己加练,知道吗?就算真的时间不够,过来也一定要带上我啊!’ ”

——舞蹈PARO - POP


  “When our eyes met, I suddenly lost the trace of thoughts. How beautiful his eyes were, I realized, way more dazzling than the stars. They almost melted my heart. I didn’t even dare to blink, and, to my surprise, it was him who broke the silence first.

  I couldn’t distinguish what he said. His voice, soft and warm like a breeze, was what I focused on. My glaze was fixed on his eyes and lips, and I’m madly in love with both.

  So I ignored what he said, went to find his lips, and devoured like a beast.”

——这是个因为觉得太ooc就没放出来的英杰第一视角英文片段。你看语言都变了,是不是风格迥异?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有坑过,我最近都不怎么写一发完结之外的东西,所以发出来的基本都不是坑,还行。至于我自己暗搓搓搞过多少没写完的短篇……呃我选择闭嘴。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黄少天面对着台下期待的目光率先抢过了话筒:“我还没怎么出场实在是不好意思……只能怪这位谙银笙选手太懒了。你看啊年轻人就要抓紧时间多搞事情是不是,不疯狂一把就老啦!据说她已经在写关于我和队长的下一篇同人了,希望这次不要再坑了,你们说是不是?为了能早点见到你们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剑圣大大,还有宇宙第一好队长、比我还要帅一点点的文州,大家都来和我一起催她吧!”

【男神我对不起你,实在写不出来了!】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没有哇,就最近参了合志。那个还不能放hhhhhh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妈啊,虽然没写啥,还是累瘫了……!!!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的。我爬墙速度缓慢,一年两三个墙头,现在同时在更好几对CP,所以我掉粉超快【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呃我没几个从第一个墙头开始玩到现在的基友哇……而且基本上身边所有人跟我墙头重合都不会超过3个。我吃的东西比较迥异吧……从国产到欧美,从动画到漫画到小说都有。哪天要是遇到一个都吃的,就是缘分啦!!!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我从来没有对自己的作品满意过……总觉得少点什么。如果要安利的话,瑞金的舞会和高乔那个舞会接龙里我的片段,我写得都很用心,因为要查谱子……除了我应该没什么人会这么干吧hhhhhh

    还是安利一下看的人数跟用心程度最不成比例的一篇吧。【喻黄】从未到达的终点。近期完成时间跨度最长的一篇,也是热度最低的emmmm。真的花了很多心血啦,尝试了从来没搞过的题材和风格,然而反馈很不尽人意,一开始还有点心塞。后来就释然了,也许是我还写得不够好。最近也会努力尝试克服我的弱点区域,写点以前写不出的东西。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对不起我选不出……!!!你看看我的关注数!!!一百多!!!太太们都是世界的宝藏!!!!

    呃我我我要不……斗胆安利一下两位我珍藏了好久的瓶邪写手太太……日常翻出来啃的那种【???

    我lofter第一个关注的A酱,她的每一篇我都超喜欢!!!前面写的那类非常喜欢的风格就有她!文字直击心灵……!

    and 温柔可爱的仙女型选手阿音!我不管我就是要闭眼xjb吹!古风非常有仙气惹,归档里还能翻到各种可爱的小短篇!!!陪我一起蹲她的更新吧!!!

  【我太怂了不敢艾特,而且根本不会吹太太啊……】除了呜呜呜呜啊啊啊啊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只能用真诚的眼神给大家安利!请看这位sjb笙的眼睛!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那个……都说了我不敢艾特……那……首页的胖友们……【眼神示意


—结束—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