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进酒

=谙银笙/阿笙
曾产出鹿犬/瓶邪/伏八/喻黄/高乔
=此号已搁笔=
=重度洁癖!以上均不逆不拆=
=除亲友外谢绝转载=

©笙歌进酒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高乔/DAY63】是牵挂呀

联动 DAY60 的同系列短篇,是英杰视角的同一个故事。

过量ooc注意,双向单箭头注意。这两篇的文笔和文风都非常辣鸡,纯属瞎开脑洞,将就着看看就好。



  高英杰一早就上了公交车,原本以为大清早不会有太多乘客,但还是着实被车上人挤人的状态吓了一跳。暑假期间的培训班让他彻底失去了赖床的权利,头一天上课更是被自家父母赶着起了个大早,非说早到会给老师留下个好印象。他坐在好不容易找到的座位上给乔一帆发消息,问他出发了没有,却迟迟没有得到回应。要搁在以往他也许早就打电话过去了,不过这天他实在还不太清醒,看了看表时间还够,也就打算待会去了教室再说。高英杰一向是不太在乎这些细枝末节的,虽然他平日里在学校里也算是男生中人缘好的那一批,但说白了也就是比其他人好相处些。认识的人很多,交好的也没几个,乔一帆就是其中之一。

  确切说,他们的关系还要更加亲密。再确切些,高英杰暗恋乔一帆。

  他们从小就与彼此熟识,两家人的关系也一向十分密切。原先从幼儿园到初中一路同班上来,高中却没有考到同一所,着实让他俩都垂头丧气了好一阵。好在两人平时也经常约出来玩玩,到了暑假两家还报了同一个培训班,算是有福同享有难也同当了。

  高英杰对于乔一帆的感情,用好友刘小别的话说,掩饰了也白搭,差不多都要人尽皆知了。他还没说的话是你们俩的双箭头明显得都要实质化了,可两位当事人偏偏不这么想,还在满是粉红泡泡的气氛中兜兜转转弯弯绕绕,就是不往那条铺满花瓣的大道上踏哪怕一步。直球谁都不敢先打,一句话恨不得掰出七八种意思听,旁观者们原先还急得想要赶紧撮合,到后来已经是见怪不怪、完全不在乎了。按他们的想法,这俩神经比大腿粗的家伙哪一天主动开窍了,那才是值得普天同庆的事,人家不急他们有什么好着急的。于是助攻的八卦的听墙角的纷纷偃旗息鼓,任二位陷在自己的结界里走着迷宫,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出来。

  故事的主角之一高英杰正在前往培训班的路上,对于周围发生的这些一概不知。而故事的主角之二乔一帆,人还没下楼呢,别指望了。高同学正护着书包被人硬生生挤下车来,内心毫无波动地看着大楼电梯被挂上“维修中”的牌子,看了眼手表开始使用该暑假的锻炼份额。上了楼他方才想起乔一帆来,赶紧摸出手机打开通讯录,手指直接戳向了最上方的那个备注:“A”,连个字都不加就知道是他。原先他也想找个稍微合心意点的备注,什么“喜欢的人”之类的,但是一来一帆知道他手机密码,还经常有事没事解锁玩玩;二来他想不如追到人之后直接改个“男朋友”,省了现在动脑筋的麻烦。于是为了置顶,他也就只打了个A上去,反正横竖都知道是谁,还是简单点好。

  高英杰打出去的第一个电话没人接,他不禁担心了起来,连忙又拨了一个。听见对面声音的那一刻他才微不可见地松了口气,赶紧发问道:“一帆你在哪儿了?”

  “我还在路上呢。”对面的声音略有些模糊,大约是信号不好的缘故。高英杰听到这个回答愣了愣,他记得乔一帆一向比他还要准时,现在都快要上课了,怎么反而自己到得更早些?“你是路上遇到什么事了吗,怎么现在还在地铁站?”听见背景里的嘈杂声音,他不用问都能猜到对方在哪儿。

  听完一帆念叨自己的遭遇的高英杰有些好笑地安慰道:“没事不着急,应该还来得及卡着点到,你别慌,大不了迟几分钟。反正是第一节课,很多人找教室估计都要找半天。你知道下地铁之后怎么过来吗?”

  “下车之后……我也不确定怎么走,不过没关系啦。”

  “要不我还是来接你吧!万一找不到路了又联系不上我,你怎么办?”高英杰立刻担心了起来,他对这带比一帆熟些,不过照两人出去时就算迷路也不肯让高英杰来找的性格,乔一帆会拒绝也是他意料之内的事。就连偶尔调侃一下说这是路痴属性,还会惹得对方炸毛好一阵。就在刚放假的时候他俩就约了去逛印象城,高英杰提前六七分钟就到了约定的大楼,却等了好久也没等来一帆。他打电话过去问了问,却在确认后得知好友去的是另外一幢楼,还沟通了一会儿才让他顺利找到自己所在的B座。这么多年来高英杰对这种情况司空见惯,已经能游刃有余地给对方指路了。

  老师在这时拍了拍他的肩膀,高英杰连忙抬头,也没顾得上听一帆有没有回复,点了点头才发现对面好久没出声,连忙担心地询问起来,原来只是开了个小差。看着课快要开始他也不敢再耽搁,被电话那头的人催促也正好先挂断,向老师说明了一下情况就把手机放到了一边,讲义发下来还顺便帮乔一帆也整理了一下,几本材料和书在桌上摞得整整齐齐的。

  一帆什么时候到呢……好想快点见到他啊。高英杰在封面上写下名字时这么想着,差点都写错了字。

——END——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