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进酒

=谙银笙/阿笙
曾产出鹿犬/瓶邪/伏八/喻黄/高乔
=此号已搁笔=
=重度洁癖!以上均不逆不拆=
=除亲友外谢绝转载=

©笙歌进酒
Powered by LOFTER

【瑞金60分/论坛体】一个人有多大概率会喜欢上跟自己朝夕相处的好友?

题目是概率。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迟到了一些,昨晚太困没写完……头一次参加,发现一小时好短啊啊啊啊啊改都来不及改了!急得我写得非常辣鸡【土下座

格瑞视角的知乎体,AU学生设定,一大堆ooc和话痨格瑞【bushi 预警。我自己实在话太多了非常抱歉!!!瑞哥我不是故意的!!!



一个人有多大概率会喜欢上跟自己朝夕相处的好友?

  RT. 个人非常好奇,因为身边好像有很多亲友在纠结这件事。如果有故事的话就更好了,麻烦各位啦!


@烈斩

9999人赞同了此回答。


  谢邀。

  对我来说是百分之百。

  身边有一个发小,简称J。我由于一些家庭原因从小就住在他家,跟他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多。J属于话很多、非常开朗的类型,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特别亮,就像是太阳一样耀眼。小时候J总是缠着我陪他玩,如果不答应的话他会念叨到我同意为止,当时偶尔还会觉得他有些烦。后来慢慢发现一个规律,只要在他跟我分享自己的日常时适当给出一些回复,J就会特别容易被满足,熟练之后我还觉得很有意思,这样的琐碎谈话恰好能填补日常的空白。习惯了他的声音,有两年他不在身边时反而觉得少了点什么,实在太安静了。

  我不是一个话很多的人,也不太习惯表达自己的情感。我想通过这样的回应方式让J感受到我确实是在乎他的。等懂些事之后总怕自己过于冷淡,却也想不出跟他搭话的其他方式,不过好在J一点也没有介意,有时候别人说我太过冷漠,他还会叉着腰一本正经地反驳。那时候有些失笑,其实我也只会在意他和他亲友的感受而已,反倒是他对于别人眼中我的形象特别维护,听不得一句坏话。

  这样的相处模式我们都很自在,我也渐渐放弃了改变的念头。在温暖的午后坐在草地上听他讲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一转头就能看见他眼睛中闪烁的光芒,大概是我那时候为数不多的娱乐之一。当时年纪太小,对于这种满足感和亲近感没有很明确的认识,要说真正的转折点应该是刚上高中的时候。

  我跟他是同一年级,进入的也是同一所高中,甚至还是一个班。J的性格很讨人喜欢,很快就跟同学打成了一片,而我更加倾向于独处,或者跟他在一起,因此身边的朋友也没有几个。现在想想都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但我唯独接下来说的那件记得非常清楚。

  我偶有一次写的随笔被老师拿上去当范文,我印象里也不是太在乎,过了也就忘了这件事。后来班里有几人或许是看我平日的态度不太顺眼,恶意指责我抄袭,还拿出了几篇不知哪里找来的文章,非要讨一个说法。明眼人自然看得清孰是孰非,我也不打算过多解释,老师在班里说这件事时也就轻描淡写地澄清了几句。J倒是急得脸都通红了,没等允许就站起身来大声为我辩护,甚至连我有一句话斟酌了好些时间,还问过他的意见一事都说了出来。我的确是跟他一起写的作业,却没想到他真的连这些细枝末节都还记得。J由于身高原因坐在我前两排,小小的个子站起身来也丝毫不露怯,从我的角度看去,像是一个小骑士昂首挺胸地护在我身前。我这才发现,原先身边那个笑得有些傻气的小家伙突然也长大了。

  我曾经习惯了遇事都挡在他面前,原先有同学因为家庭原因诋毁他,有一次用了非常过分的言辞,当时我太过冲动,直接抡起旁边的课桌砸了过去,之后差点把其中一个人打到骨折,另外两个也都受了些挫伤和皮外伤。J那天吓坏了,拼命地拦腰抱住我叫我的名字,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但随笔那件事后我才猛然醒悟,他也早已不是那个需要我保护的小孩子了。

  真正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我也不太清楚。我们上的大学不在同一个城市,我背着包拎着行李箱走进高铁站的时候他站在队伍外使劲冲我挥手,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开朗笑容。我突然就有些不舍,想再走回去给他一个拥抱。等到去了新的城市,才发现身边少了一个人是多么不习惯。那些日子对我来说是没有声音也没有色彩的,每天几乎是机械性地重复着同样的生活,几乎每天晚上躺在宿舍的床上时我都会想到J,想到我们以前一起胡闹的场景。应该就是那时候意识到自己的感情的。

  他对于我的生活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后来他坐高铁来找我时,久别重逢的喜悦险些冲昏了我的头脑,很想直接冲上去把他用力抱住,事实上还没等我这么做,他就已经扑过来了。与我朝夕相处的好友大概只有J和他的姐姐,但我确定,如果我们的故事重来一次,我依旧会喜欢上他。


——补充——

  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补充——

  谢谢。


——END——


评论(6)
热度(190)